银鱼nia_

北极极地干饭人💦
备考ing,上岸更新QAQ

[非良]同归(七)

本文全部情节均来自于b站up主紫雪晨菲视频《花非花》,视频号:av15026128,已获得up授权(>^ω^<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个系列的文前两章由栏杆十二曲太太编写,因一些原因不能继续写下去了QAQ大家想看前两章的内容请戳   @紫雪晨菲 原作者的主页,里面有转载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7.灵犀

新郑城外,盈盈溪水畔。
水雾缭绕,同月光作伴。
一大石上正端坐着一红衣美艳女子,正闭目调息。
耳畔忽然传来风声。
直觉告诉她,有人来了,而且武功极高,正乘风而来。
果不其然,少顷,一白衣男子收功落地,缓缓走向她。
莫不是来收她的?
赤练心下警惕,正欲出招。
却听到一个极其温柔的嗓音:“你的伤还在。”
忽而一顿,眼神看向别处。
“这几日宫中频频出现挖心妖,还好.....不是你。”
赤练倏地抬眸。莫名的情绪油然而生。欣喜?感动?
她不知道。
“你.....你别想多,我....我只想尽早抓住那挖心妖。”说着说着,卫庄有些语无伦次起来。当然,他是察觉不到的。

什么嘛。

说谎的水平能不能高级些,何必做自己不擅长的说谎一事呢。

奔波了这么久的路程,就只是为了同她说这些?

赤练心下暗喜,嘴角不易察觉地上扬。
鬼使神差地,想逗逗他。
“我说过了,只要你的心。”她笑容甜甜,望向眼前人。
而卫庄却一语不发,双眉微蹙。
相顾无言。
总是要有人打破沉默的。
良久。
“时候不早了,你快些离开吧。”语罢,赤练转身,重新回到大石上做法调息。
见她下了逐客令,卫庄倒也没说什么,不舍地回头忘了一眼,转而径直离开,并未回头多看。
约摸半柱香时间过后,确认那人已经走远。赤练终是缓缓睁开双眼。薄汗遍布她的额际,细颈。
她终是坚持不住了。

真正傻得那个人.......是我.........

我怎么舍得......吃你的心呢.......

墨色大石上突然出现一小摊红水,触目惊心。
血。
赤练捂住心口,心下暗叫不妙。
也不知还能撑多久。

你,是我唯一能撑下去的勇气啊。

两行清泪自水眸顷刻而出,波光流转。
从未断过。
潮汐漫涌之声不绝于耳,清冽透彻。
但也静的出奇,可怕,阴森。
空荡荡的,没有人守着她。
连仅存的新月,也被阴云偷了去。
徒留冷水冰河相伴。
—————地点转换——————
原本安静如常的黑夜不由得刮起一阵冷风,不寒而栗。寒风所过之处,皆有霜痕,衬着月华,闪着晶莹的光。
不知过了多久。
寒风停至韩王宫殿宫门处。
随即,白雾阵阵,一身着夜行衣男子俨然站在宫门口处。
右手缓缓伸出,明明距离那门数米远,门却突然开了。
高冷而威严的气场。
狐族之主——白亦非。
他缓步向前走去,口中喃喃:
“五百年没见过她了,没想到竟在王宫。”
“主人。”紫女不知何时出现,正站在那人身后。
但是,那声轻喃她是没有听到的。
想来她也是为了保护那小狐狸,特地请来了如此厉害人物,前来降服挖心妖。
“潮女妖,就是当年被赶出妖界那位。”
见白亦非一语不发,遂继续开口:“听说她以杀人为乐趣,挖食人的心肝,做法惨不忍睹。”
突然一顿,玉手托颚。
“而且.....她应该也察觉到我们的气息了。”
白亦非依旧不语。
想必是正在斟酌对策。
许久过后,清冷而满是磁性的声音响起:“尽快把小狐狸带回去。”

“是,我这就去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韩非和张良依旧在回宫的路。
许是仍在回忆方才公子那“若你真的是妖,我便把你藏起来”的承诺,张良的嘴角总是不自觉的上扬。
然而美妙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。
路过一废弃的宫殿时,二人顿住脚步。
一紫衣华服女子款款而来。

真巧。

扑面而来的血腥气息让张良心中警铃大作,立刻暗自施法掩掉了身上的妖气。想来,这便就是之前荼毒百姓的挖心妖。
“这么巧,居然能在这里遇上明珠夫人。”韩非率先打破沉默,语气云淡风轻,笑着迎上去。
那“明珠夫人”清浅一笑,长长的裙摆拖着地,一步一步地下着阶梯,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,自有万种风情。

当然这并不是现在应该感叹的。

“呦,是九公子啊,进来这宫中都不太平了,怎的还能如此悠闲的散步?”

“啊,正要回寝宫。”转而继续问道:“倒是明珠夫人,怎么一个人走夜路,也不让下人跟着?”
紫衣女子轻笑一声,眼神微狠戾,似是埋怨:“本宫方才让珠儿去取件披风,谁知那死丫头现在还不回来。”
不经意间一瞥,目光对上。

呵,以为藏了妖气我就发现不了?

随即似是调侃,随口道:“九公子也是,怎么只带了一个下人?卫护卫呢?”

“卫庄最近被父王调去查探挖心妖了,卫护卫这样的良才做我的护卫,当真是屈才了。”
女子不答。
一时悄然无声。
“这么久夫人的婢女怎么还不回来?不如我送夫人回去吧。”说罢,正欲往前走去。

“公子!”张良急忙叫住,语气满是担忧。

当才若是公子去了无疑是羊入虎口。

那明珠夫人倒也不恼,一副无妨的神色。
“看来九公子的下人不是很容易送我回去。”

韩非转头,看着身旁的少年。
眉头紧锁,方才紧张,正紧紧攥着他的衣角。
“夫人许是想多了,良今日想必是见了那些被挖了心的尸身,仍心有余悸吧。”

女子漫不经心的用手扶着石阶上的栏杆,指甲时不时地轻敲。
“呵,那要是见了真的吃心妖,岂不是狐狸魂都要吓出来?”说罢,直直地盯着那青衣少年。

糟糕!方才掩去了妖力却依旧被发现了。

张良心下一惊。眼神看往别处,而后正面对上那目光。面色坚定。
却看韩非,已不再是方才的笑脸相迎了。
神色凝重,似是与方才温润如玉的佳公子判若两人。
“想必是明珠夫人太累了开始胡言乱语了罢,还请夫人早些回去休息。”

“哎呀,许是本宫说错话了,九公子莫要见怪。本宫这就回去,不劳九公子送了。”

阴阳怪气的语气。

继而转身,衣料摩擦地面的声音簌簌作响。

“还有,良不是下人,还请明珠夫人谨记。”

少年怔然回头望向那人。
寒冰乍破,仿佛方才的胆战心惊凭空消失。
现下是什么样的心境呢?
感动?开心?惊讶?
都有。
但......总觉得还是少了些什么?
言语难表,只觉心突突直跳。

并未走远的女子凤眸微微侧看,冷笑。
并未作答,继续离开。

藏在暗处的紫女将一切都听的一清二楚。
这个九公子......真的值得他托付么?

待到韩非回身时,却见张良怔怔地看着青石地砖出神。

“良?”他轻拍少年肩膀。

“啊?”突然回神,少年惊地一缩。
水眸直接映入韩非眼里。
纯洁透彻,干净到与世无争。

“想什么呢?这么入神?”

“我——”还未说完。

“走啦走啦,我们回宫。”

“嗯!”

我,想的是你啊。

一直都是你。

还是那寂寥的长夜,还是那空荡的回廊。
这都不重要。
好像有什么,在心里悄然漫步。

一路无话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待到回府时,已将至三更。
门口守门的小侍卫睡得正酣,并未察觉自家公子已经回来了。韩非摇摇头,微叹口气,轻推府门,放慢了脚步,回到自己卧房。
张良一语不发,乖巧跟随。
掌灯的宫人想来也是早早歇息去了,屋子黑压压的,韩非忙点了灯。
眼前依旧是那清秀惹人怜的妙人,只是,为何脸色些许苍白?

莫不是被明珠夫人的话惊到了?

心思缜密如他,忙安抚道:“良不必在意明珠夫人方才所言,我从来没有把你将下人看待。”

张良心下一暖,旋即开口:“没有没有,公子莫要担心。我只是觉得,明珠夫人似乎与常人不大相同,安全起见,公子还是尽量不要与她过于亲近。”

我是真的怕。

怕她伤害你。

“说不定那挖心妖就藏在宫中!”

应是心有灵犀,韩非顺着他的话,顷刻有了新眉目,转身,对着他言道:“说来也怪,自从这明珠夫人入了宫,便开始有挖心妖作祟。并且,她也独得父王恩宠,父王怎么说也是一国之君,为了她,竟把所有朝政之事全权交由太子处理。”
“当时以为是父王年事已高,已经到了颐养天年的年纪,才不得不让太子接手继位。”
“现下想来着实有奇诡之处。”

如果明珠夫人是妖,一切似乎就说得通了。

如此精细的适量考究,这是张良出乎意料的。
这个人的才学逻辑头脑当真不一般。
自家公子已经明白,张良也没什么好补充提点的了。思考良久,终是缓缓开口:

“不管怎样,我都会保护好公子的。”

看着眼前稍矮他些许身量的张良,略纤瘦的身板,不由得怜心顿生。
想说的话太多太多,已经不是语言能完全表露的了。
随后,他缓缓走到眼前少年身前,轻揉其发。

“只要良不受伤害,就是对我最大的保护了。”
小狐狸的心没来由的突突跳。
愈来愈快。
怎么可能是没来由嘛。

可是,为何我不知?

小狐狸正陶醉在方才的关怀话语,紫衣公子却突然回归了正题。
“如果说明珠夫人真的是妖,待在父王身边这么久却不伤父王,或许父王是她最后的防御线,所以,目前父王是安全的 。”
而后,长叹息一阵,便继续独自喃喃:
“本以为父王能通心爱之人安度晚年,未尝想到........”
这小狐狸便茫然了。
大概都懂,怎么还是觉得怪怪的?
噢!对了!
“爱?爱是什么?”张良表示十分疑惑,眨巴着水眸,长睫如扇,忽闪忽闪。
紫衣公子倒也不惊,娓娓道来:“爱,就是喜欢一个人可以甘愿为之付出所有,放弃许多重要的东西,虽然有时也会为这个人心痛不已,但还会继续包容,谅解呵护他。”

小狐狸这几日的莫名心绪似乎有了头绪。每日每夜留心你的种种。
想一直保护你,怕你被妖伤到。
每天见到你,我都很安心。

这......就是爱么?

原来,我对你的感情,是爱?

然而小狐狸还是太单纯,毫不犹豫脱口而出:“公子,我爱你!”
一本正经的神情。
这下换做韩非乱了。
强压住自己突然加快的心跳。
原来这小狐狸......竟跟他怀揣着一样的心思。
拨云见月,守得云开。
不管他是人是妖,是男是女。

他都只是我的良。

我的。

良。

情至忘我,正逢两人心意相通之际。

“弱水三千,只取良这一瓢饮。”
岁月静好,屋内满是情动之味。
换做常人,早就害羞到语无伦次了。

韩非走得愈来愈近。
走至张良面前,缓缓低下头——

“公子?此话,是何意啊?”

戛然而止。
先前的迷醉气息一扫而空。

韩非怔怔看着张良。

还是那人畜无害的青葱模样。
依旧是那天真可爱的水眸。
依旧是不明觉厉的歪头。
...............
方才的激动权当做是错觉罢。

他的良,果然是不染尘世烟火啊。
轻纯的情话最是撩人心怀,对爱懵懂无知的少年更是让人欲罢不能。

只得开口调笑,缓解一下气氛:
“良,你还真是时候地破坏气氛。”

小狐狸依旧茫然。
反复思考了一下,人们都不是崇尚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求教精神嘛。
难道不对?
他方才明明是虚心求教嘛!
公子看起来没有刚才那么高兴了.........

真是奇怪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翌日,新郑城门口。
原本空荡无一物的城外今日不知为何跪满了人。确切的说,都是粗衣人。
想必都是这国中百姓吧。
他们跪着,顶着炎炎烈日,汗水浸透了衣衫,本就是粗麻烂布做的衣服,此刻正肆无忌惮地磨着他们的脊背。
有的人咬牙坚持,有的人实在是耐不住,伸手去抓,试图缓解瘙痒之感。
“怎的还不见大王?”一人忍不住问。
“你傻啊!咱们在这里跪着有什么用?大王每日忙于朝政,怎能抽出时间来见我们这等人啊.........”一人垂头丧气道。
烈日愈发折腾人,他们实在想不出法子,忙磕起头来,一边磕着,一边口中念着:
“妖邪作祟,还请大王整治!”

许久,大门依旧不开。
人们累的昏昏欲睡。

须臾,城门忽开,一身着华贵锦服之人缓缓走来。
皇家的威严。
原是那一国之君,韩王。

低落的火苗瞬间燃起。
“是王上!快看啊!是王上!”
“王上万岁!王上仁德!”
众人皆朝韩王拜去,整齐划一。
“求王上请高人除去那挖心的妖怪!”
他们撕心裂肺地喊着。
这是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了。
倘若王上也无法子,只怕是........
任那妖物宰割。

纵是每日均受数百朝臣叩首跪拜,现诸多百姓齐齐下跪恳求他,韩王心中不为一震。

“原来这妖物已经殃及民间了........”
“寡人在此起誓,必将此妖除去,给你们一个交代!”

那是帝王,九五至尊啊!
有希望了!
“大王万岁!大王万岁!”
他们已经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与激动。只得一口一个“万岁”的喊。

只是这妖隐于无形,该从何处查起?

就在...
你的枕边啊.......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入夜。
一紫一墨二色身影正在宫中前行。
韩非正同卫庄商议对抗妖物之策。
面前血腥气味渐浓。
低眸一瞧——
眼前一片血泊,大批护卫倒在地上。
血,依旧肆意地向脚下蔓延。
有的断了手,有的失了头,也有的早就被斩成两段。
不过,值得考究的是——
他们的心,都被挖走了。

“你是说,这几日挖心的妖怪是明珠夫人?”

韩非已经顾不得回答卫庄的疑问了。他不断翻看各具尸体,企图找到还有一丝生气的人。
果然。
一人手指微动。
韩非急忙跑去,拖起他。还好,还有呼吸。
“快说!这一切是谁做的!是明珠夫人吗?”
那士兵口中喃喃,韩非听不真切。便凑近了耳——
“救......救我....。”
还未说完,便断了气。

依旧了无线索。
“你快些回去吧,这里不适合你。”卫庄依旧面色如常。
“明珠夫人我会彻查,只怕王上那里不会相信。”
沉默。
须臾,韩非猛然抬眸,目光坚定。
“父王是受了他的蛊惑,我定要想办法将父王带出宫去。”

对抗挖心妖依旧是棘手的事情。
卫庄蹙眉沉思。
脑中回响起几日前赤练的话:

“想杀挖心妖普通的方法是断然不行的。”

“必须要准确地刺中她的心脏,魂飞魄散才行。可是.......她吃了那么多人的心,又有哪一颗是真的呢?”

“你的剑有斩妖除魔的力量,想来你的祖上是除妖人,被伤到也是很难恢复。”

“初见你时,我就知道你是除妖人的后人。”

“所以 你才只要我的心?因为除妖人的心才能完全治愈你的伤。”

“不,一开始是这样的.........不过........现在已经不重要了。”

都不重要了。
(回忆结束。)
“所以,想杀那挖心妖是不可能了,除非多杀几次。”

韩非不可置否。

“那...就把她逼入绝境。”
十成的打算。
不,已经不是打算了。
这是必然的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与此同时。
张良正站在府邸偏院的假山之内,看着面前池塘。
晚风,清荷,朗月,清池。
小狐狸从未见过如此安详之景。便缓缓蹲下,托腮静静欣赏。
忽有团团紫雾,旋即,紫女已走至他身边。
“主人说他想见见你。”

见他?为什么突然想着见他了?

莫不是........!

少年神色愈发慌张。

而后紫女的话瞬间为他投入一枚定心丹。
“放心,你和九公子的事我只字未提。”
见张良神色缓和了许多,继而开口:“只要他不知道你是妖,他就是安全的。”

少年微微颔首。

“如此,便随我回去罢。”

“好。”

妖通瞬移之术,不出半柱香的时间,二人便移至紫兰轩一偏房处。
这间偏房没有过多繁杂的陈设,因此也不会引起过多注意。这便成了商议事情的不二地点。

张良微低头:“主人,你怎会亲自前来?”

听闻那人叹了口气,道:“潮女妖,被流放人间五百年,消声匿迹这么久。如今突然出现,自会有人将其消灭,莫要将你牵扯进去,你速速与我们回去吧。”

可是.........他怎么办?

不.....我得留下来。

“可是....我有必须要.....保护的人。”

“何人?”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翌日清晨。
韩非手里不知是从哪儿弄来的小药瓶样式的物件,铜质,花纹精致。
韩非不禁仔细研究一番,打开瓶塞,凑近嗅了嗅。

好像没什么感觉........
不过这可是张良给他的,说是有大用处,看表情倒不像是开玩笑。

“这是何物?”卫庄好奇,不由问道。

“或许是对公子和庄大人除挖心妖的有助之物。”张良答道。

一个小瓶子有这等妙用?
卫庄依旧疑惑。
“这东西能除妖?”

见他怀疑,张良忙解释道:“只要让挖心妖闻到此香 一炷香内妖力全无。”

似乎有扭转局势的重要作用。

可是,这东西如此厉害,张良又怎会有?

“这不像是普通人能到手的东西 你是从那里得来的?”

韩非望向张良。

“在我的家乡,也有许多妖,家家户户都有这东西防身。”

卫庄多疑,这是他早就知道的。
但是说起谎来还是心惊肉跳的。不由得捏了把冷汗,生怕看出端倪。

尤其是公子。

然韩非却颇为信任:“既然是良给的东西,那一定是有大用处。”

“你说对吧,卫庄兄?”
伴随着药瓶搁置在桌上的声音,有一种.....莫名的霸气?

卫庄:................

张良再次拿起药瓶。

“希望它能帮到公子。”

(回忆。)
白亦非从身侧取来一精致木盒。
“你将着盒中事物明日交予九公子。”
张良皱眉。

这是何物?
不确定的东西他可是断然都不敢给自家公子的。

似是知晓他的担忧,白亦非道:“一炷香内,可以暂时封住潮女妖的妖力。”

“事情结束后 你也可以安心的跟我们回妖界。”

除去了潮女妖,也算是圆满了。
至少......你是安全的,能够好好的。
这不就是我一直守在你身旁的目的么?

可是明明快成功了........
我本应了无牵挂的啊..........
好奇怪......好奇怪........
(回忆结束。)
不知何时,韩非已经走至窗前。
暖阳将他包拢,或许是映衬着不久胜利的曙光?

哪怕多一秒也好.......我只想留在你身边.......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手机能用啦超开心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从未码这么多字(*/ω\*)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