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鱼nia_

北极极地干饭人💦
备考ing,上岸更新QAQ

【非良】同归(六)

本文全部情节均来自于b站up主紫雪晨菲视频《花非花》,视频号:av15026128,已获得up授权(>^ω^<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个系列的文前两章由栏杆十二曲太太编写,因一些原因不能继续写下去了QAQ大家想看前两章的内容请戳  @紫雪晨菲 原作者的主页,里面有转载。
6.潮女妖

却说那赤练,刚离开韩王宫不久,正欲寻一清净宝地安静调息。
似是想起了什么。
那个人.......会被怪罪吗?
就这样放我走,真的不会受罚?
越想越是焦急,还是回去看看罢。
旋即施术,顷刻抵达方才离开之处。
凭着妖对气味独有的敏锐程度,终是嗅到了他的气味。
安心沉稳。
可是?他人呢?
赤练环顾四周,生怕错过任何角落。
一定是藏在哪里。
“喂,别藏了,我知道你在这里。”
见她锲而不舍,白发男子终是不忍,从高耸的城墙跳下。
“为什么回来?”卫庄不解。
赤练将头偏到别处,眼神闪过一瞬担忧,当然,他是看不到的。
却佯装作毫无所谓的语气,开口道:“你放我走,上面不会怪罪你么?”
这是卫庄没想到的。
回来竟只是为了他的安危?
为什么?
卫庄皱眉:“这好像不关你的事吧。”
赤练语塞,眼神黯然。
良久的沉默。
卫庄抬眸,正欲同她说些什么。
却见那伤口依旧渗着血,红的刺眼。
“你的伤......怎么样了?”
赤练轻笑:“不食人心是不能完全恢复的。”
卫庄凛眸沉思,继而抬眸:“所以..你来王宫抓人只是为了疗伤?”
“嗯......”少女的声音极小。
不知为何,卫庄竟有些松了口气。
还好.....还好......
而后,赤练缓缓转过头来,对上那人的目光。
“如果不是你害我又受伤,我也不至于落魄成这样。”
“所以,我决定一定要食你的心来助我恢复气血。”
“而且.......”
赤练逐步走向那人,声音甜腻娇媚:
“我要让你.......心甘情愿的给我。”
“卫庄,九公子的护卫。”
鬼使神差地,白发青年竟诉出他的身份。
原来......他叫卫庄。
“我叫赤练。”
随即化作一团红云,不知所踪。
“赤练王蛇........”
暗夜中,不知是何人轻唤。
那人嘴角犹然挂笑,脑中不断想起方才姣好的少女。
“我要让你.......心甘情愿的给我。”
好。
我等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视角转换。
“我曾经也深爱过一个人.......”
紫女转身,对着眼前的青衣少年倾诉。
“那段时光,真的是很美好.......”
“可当他得知我是妖时,所有的海誓山盟,全都被当做玩笑,一语成谶。”
张良不由得一震,不由问道:“那.....后来呢?”
紫女眼眶泛红,原本的高冷清净此刻皆是点点柔情。
后来?
记忆如泉水般涌出。
(紫女姐姐的回忆是自己胡乱编的,剧情里木有提到,可以跳到下一个分割线0.0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时光流转。
正值江南好风光,渺渺烟雨楼畔,恍惚可见一对男女。
男子书生卷气,女子婀娜柔情,相依相偎,共赏湖中风景。
“周郎。”女子开口。“阿紫想吃唐人啦~”说罢,撒娇似得轻蹭男子胸膛。
“好好好~都依阿紫便是。”男子笑容明朗,愈发环紧怀中佳人。
二人十指相扣,走至店前。
“老板,买两个蝴蝶样式的唐人~”像是怕店家听错,少女便用手比划出了一个“二”。
男子轻轻将其双指拢到一起,“二”变为“一”,随即笑道:“不了,我同阿紫吃一个就好。”
少女倏地红了脸颊。
这个人!!!
“说起来,阿紫似乎从未提及过你的家乡,我倒是在想,究竟是何处宝地,能出落出阿紫这般灵动的姑娘。”书生随口一问。
此刻紫女心下却开始微慌。
他不知道她是狐妖,更别提什么住所........
“嗯.........就是很远的地方啦。”她嘟嘟哝哝地含糊道,随即话锋一转。
“周郎,我现在就在你身边,哪儿都不去,一直陪着你,你....莫不是舍不得我~?”
“傻瓜,当然舍不得了。”男子刮刮紫女的鼻尖,笑道。
男子似是想起了什么。
“噢对了!近几日梨花开得正盛,阿紫可想去看看?”
他说,他喜欢梨花。
“嗯!”
“那.....我能否将阿紫的双眼蒙上呢?想必突然的漫天飞雪你一定会很喜欢。”
“好!”

她真傻,当时就这么信了他。

路过的行人看来,这两人你侬我侬,莺莺燕燕,当真是“只羡鸳鸯不羡仙”。
女子笑靥如花。倒是那男子......面无表情,参透不出是和神情。
不知走了多久。
男子突然松开了手,女子也停住了。
“周郎?莫不是到了?”
少女嘴角犹然含笑,调皮的歪了歪头。
无人应答。
“周郎?”少女满是疑惑,又唤一声。
依旧无人应答。
少女心下开始慌了,急忙摘下眼前丝带。
抬眸,顿时怔住——

骗人的吧.......

这不是真的.....是梦......罢?

眼前哪里有什么漫天梨花?

哪里有他的周郎?

现下,她早已被诸多禅士团团围住,早已没有了退路!
“呵呵......”一个苍老的声音。
少女急忙望去,只见一身着深红袈裟的老禅师正拄着禅杖,神情似乎有些志在必得。
这并足以让她心慌......
侧眼一看,那老禅师身旁站着的书生模样的公子,可不就是她心心念念的周郎么?
正欲唤他——
却见那禅师与那公子耳语几句,旋即,公子突然笑了。
依旧那么好看,但是.....多了几分阴森。
所以说他们是认识的?!
要对她做什么?!
来不及想太多,只见那老禅师掐了个决,金光乍现,于地上描摹阵脚。
阵图偌大,每一角均站着一个禅士,各守一方。
佛光刺眼,与妖力相抗相衡。
兔子急了也咬人。
现在,倘若她再不抵抗,怕是要灰飞烟灭了。
顾不得是否会现出原形,是否会吓跑她的周郎。
急忙施法防守,紫光缭绕,于那金光相辅相成。
最后,终是体力不支,向后栽去。

好累......

她已经没有力气抵抗了。

忽见空中飞来一金箔,悬在她的头顶。突然散出的光刺得她睁不开眼,硬生生的逼出了原型。
雪白的绒毛,忽耸的双耳,眉心一点紫色云纹,乖巧又可怜,在地上蜷缩成一雪团,煞是好看。
须臾,金箔撤去,她也恢复了人形。
神识模糊,隐约听那禅师嘲了一句:“是只狐妖罢了,真是不知你为何能惹来妖物。”
以及她不能再熟悉的清澈嗓音——
“我倒也不想啊,只是瞧着这姑娘貌美,可谁知竟是狐妖呢,多谢玄清大师那日提醒我,否则........唉.......”

............

后面的她已经听不进去多少了,只是不住的流泪。

心.....为什么好痛?

不知过了多久,紫女终于站了起来。却不见方才降她的禅师,只剩下了那衣袂飘飘的公子。

“周郎.......”气若游丝,抱着最后一丝期盼。
她希望此刻他还爱着她,至少,不怕她,不讨厌她。
公子不答。
“周郎.......”泪水再度涌出,她还在挣扎。
终于走至那公子面前,她迟疑开口,问到:“这样的我......你还喜欢么.......?”
她害怕,脑中不断想象眼前人的愤怒,绝望,各种结果.......
却见那公子如沐春风的笑着。
“不会啊,我怎么会讨厌阿紫呢。”
一瞬间,希望的火苗瞬间燃起!

真的!他还爱着她!

由悲转喜的前后落差让她激动到无法表达,一下子扑进那人怀里。

太好了.....太好了.......

她甜甜地笑着,正陶醉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——

一把冰凉的匕首登时插入了她的后背。

与此同时,那男子也退出她的怀抱,把她往后一推。
“我喜欢你.........”说罢,拂袖而去。

骗子.........骗子.........

我本以为............你会不一样...........

却是我想多了.........

呵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

狂风呼啸,吹散了一切,不见了那公子,不见了那玉面狐。
这里曾经发生了什么,只有风知道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原来......竟是这般痛彻心扉.......
这本是她不愿回忆的。
可现下,小狐狸也是同样的处境啊.....
“他把那最冰冷的刃刺到我的脊背时,嘴中口口声声的说着我喜欢你。”
“当真是刻骨铭心呢。”
而后,又是那清冷模样,仿佛方才那柔情似水的女子都是错觉。
“我不希望你也落得同我一样的下场,所以.....现在抽身还来得及。”
少年心下摇摆不定。
回忆起这两个月他待他的种种,绝对的呵护备至。
初遇时,他将自己身上唯一的一点吃的都给了他。
以及他来王宫找他时,他都是生怕别人发现他,护他周全。
这样的九公子,怎能是那薄情寡义之人?
绝对不会。
“我相信他,和别人不一样。”
紫女叹气,自知是劝不会小狐狸了。
旋即起身,负手而立。
“不要让他知道你的身份,否则,我会杀了他。”
这是.....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几日后,新郑城外。
这几日风调雨顺,城外村民开心的不得了。
想到终于能有个好收成,不愁饱腹,个个都是喜笑颜开的。
当晚,诸多村民一同生了篝火,围坐一团,一来祭拜天灵,感恩显灵。
二来,庆祝即将远去的穷苦生活。
他们载歌载舞,老翁拄拐轻抚胡须,孩童坐在一旁拍着小手。
一切都是那么恬然自乐,安详。
霎时间,火苗猛然窜起,橙红顿时转为幽绿色,继而化作一片火海。
于团团火海中央,一黑色巨蟒窜出,黑气缭绕,数百条小黑蛇顷刻而出。
冲向村民。
“救命!救命!有蛇啊!”
村民们躲闪不及,只能无助的喊着救命。
但,没人能听到。
接连不断的哀嚎,惨叫。
凄惨,撕心裂肺。
随即被黑雾吞噬,淹没了一切。
不出一炷香的时间,黑雾退散,一切如常。
只是少了些生气,罢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次日。
一睁眼,张良便闻到极浓的血腥气味。
糟了!莫不是那妖对公子做了什么!
正准备冲出府邸,却听闻家丁说公子正查看城外村民的尸体,心下暗自松了口气。
连忙跑到停尸之处。
面前简直是.......惨不忍睹。
少说也得有百余号人。
纵然是蒙着白布,看不清面容究竟如何。
但那伸出的狰狞崎岖的手已经发黑,有些已经长出石斑,还是吓了张良一跳。
心下隐隐作痛。
为什么?
这要怎能如此残忍?
他不敢再看下去。
每瞟一眼,都有如锥刺心窝。
他缓缓颔首,终是看到了那紫色身影。
静静立在诸多尸身中。
他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:
“这是这几日在宫中以及城外发现的尸体。”
张良一惊。
走至韩非身旁,正欲出口安慰。
“公子.......”
韩非微微抬手,他便默不作声。
就这样静静地陪着他。
韩非合眸,为逝者悲痛惋惜,而后猛然睁开双眸。
这些人的惨状历历在目。
眼前尽是手无寸铁的人被那大蟒凌虐残害的景象。
各种呼救惨叫不绝于耳。
“妖怪!有有妖怪啊!”
“不要!不要过来!”
“栓子!快走!不要管我!”
“娘!娘!呜呜呜呜呜你在哪儿?!娘!”
有的被蛇咬坏了眼睛,有的被蟒馋地眼球突出,面色青紫,有的甚至被生吞..........
比比皆是,死状极其惨烈。
韩非脸色愈发惨白。
这妖竟这般!
双拳紧握,咯咯作响。
张良正逐个检查尸体,见那些尸体死状千奇百怪,但,都有一个特点。
“他们都被挖去了心脏。”回首看向那公子。
继而起身,走向公子身侧。
“这腌臜之物,良还是不要看了。”
这个时候......他还在担心他.......
一闪而过的喜悦。关于这食心妖,
心中似已经明朗,拖颚深思。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韩非转身,刚走几步。
却见张良并未跟随,仍旧在思索。
“良?”
少年回神。
“好。”
仍是愤懑不平,韩非低语:
“妖太残忍了........”
张良心中一紧。
不......不是这样的.......
“并不是所有的妖都是这样的。”
他看向韩非,企图让他明白心之所想。
“杀了这么多人,此妖必除!”
铿锵有力,坚定决绝。

时至傍晚。
自从停尸场回来,张良的脸色就没好过。
许是受了惊吓?
恐他因今日只是不能入眠,韩非便陪他在府中漫步。
期间张良一言不发。
行至走廊,韩非终是打破沉默。
“良的脸色不太好,今天本不应让你看那些尸体的。”
忽然晚风刮过,卷起一袭落叶。
“我只是觉得,妖和人一样,也是有好坏之分的。”
换做常人,都会感慨妖的血腥残暴,乃至怨愤。
哪有这样分析的道理?
韩非停住脚步,缓缓回首。
“你怎么今日总是帮着妖说话?”
“我......只是觉得或许它有什么身不由己之处.......如果........”
“如果?”

如果.........

张良咬咬牙,终是下定决心。
“如果......我也是妖,公子.........”
“会赶我走么?”
韩非不语。
张亮心中微凉。
难道.......真的.........不行么?
“如果你是妖,那也如同你方才所言,是只好妖。”
寒冰乍破,心中似有暖流涌过。
张良心喜,循序渐进,继而问道:“那公子还会赶我走么?”
这是张良最大的疑问。
“我....会把你藏起来,不让他们找到你,伤害你.......”
一字一句,坚定如磐石。

我就知道.......

我没看错.......

张良眼角微漾,随公子提灯回宫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说好的爆更QAQ结果才这么少QAQ
其实已经码了一半内容的时候手机突然死机,我还没保存QAQ之后打开手机的输入法突然bug╭(°A°`)╮除了手写的都不能用了QAQ所以这些都是窝一个字一个字往上写的QAQ(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小学查字典的时代。)手有点抽,累瘫,倒地不起ing(。•́︿•̀。)

评论(2)

热度(29)